阜阳市党政代表团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2022/07/11 02:12浏览次数:63

7月7日下午,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加快构建“立足合肥、覆盖安徽、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积极推进创新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夯实原有合作基础,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方向上拓展合作空间,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校地合作工作。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发挥基础研究深厚的优势,大力推动基础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成果转移转化。下一步,将搭建校地信息沟通平台,促进与阜阳实际需求的更有效对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创业工作支持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速度,与阜阳共同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基地建设。

孙正东介绍了阜阳市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职业教育布局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阜阳正规划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聚集地,希望与中国科大在节能环保、能源材料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政策、资源、场地等支持。

座谈会上,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康宇介绍了学校与阜阳市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校地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阜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了未来中心科技创新成果展。


(文/党政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