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2/08/12 10:49浏览次数:885

第一党小组

 630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学习讨论会。作为本次学习内容之一,会前,党小组党员同志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视频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新中国的第一:新中国第一代优势杂交水稻》。何昊华同志通报了北京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结合学习内容,踊跃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日常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与法律意识,以身作则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做好服务保障。


第二党小组

 6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349室召开了6月份小组会议。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马壮同志通报了北京市纪委监委三起典型案例

 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和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栏目《山河岁月》 第六集 工运风暴。


第三党小组

 630日下午,第三党小组于老图书馆103室进行本月学习,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一起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和《榜样6·陈定昌》视频课。张武斌为大家传达了北京市纪委监委三起典型案例的通报。

 通过学习,小组成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井冈山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张武斌结合自身工作体会,鼓励大家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成为办公室风清气正的标杆,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做表率。唐宁表示,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不仅要多引进留学归国人才勇做锐意创新的模范,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也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发挥机关人员的优势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谷和军和何婧表示,通过微党课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责任使命,机关人员要在工作中识大局、有担当,传承学校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未能参加本次学习的小组成员通过群共享进行了线下学习交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