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2022/10/10 05:51浏览次数:10

10月9日,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帮扶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主持。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的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审议通过了学校参与“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和县中托管帮扶等新增帮扶任务以及部分拟调整、增加的帮扶项目等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4A62

舒歌群指出,自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在校内各单位和全校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圆满完成扶贫任务,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和帮扶地区人民群众的认可,充分体现了科大人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重点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转向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当前更加重视高校对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作用。八年来,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帮扶要求与任务指标,在工作中持续提升帮扶质量,逐渐形成了有科大特色的帮扶模式。近年来,党建促帮扶成效显著,产业帮扶走出一条内生动力强、惠及面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教育帮扶实现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科普宣讲、技术培训的全覆盖,扎扎实实为帮扶地区作出了科大贡献。

舒歌群要求,帮扶办、帮扶干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对接帮扶地区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优势和校友资源,力争在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方面做出亮点、做出实效。希望各单位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帮扶工作,认真思考研究,将帮扶工作与单位工作有机融合,促进党建、业务与帮扶共同提升。距离今年结束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帮扶办和帮扶干部要对照考核指标和年度工作计划,把握好时间进度,认真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8C03

傅尧对消费帮扶、医疗帮扶、推进科技成果在帮扶地区转化、县中托管帮扶等工作进行部署。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全力配合,力争稳中有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