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交流座谈会

作者:2022/11/04 09:30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学校近日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交流座谈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面对面”方式,分别在东校区、西校区、高新园区、机关党委向与会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蒋一(线上)、吴枫、周丛照、薛天分别参加各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蒋一等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伟大建党精神的鼓舞下,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和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不忘“追求卓越、科教报国”初心使命,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舒歌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在“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七个聚焦”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舒歌群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首次单独成章对科教工作进行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交汇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发挥一流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上的作用,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

下一步,学校还将面向党外人士和附属第一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交流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