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2/08/27 11:19浏览次数:58

第一党小组

 721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7月份学习讨论会。

 邵祎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彭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何昊华同志跟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相关保密知识学习。大家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新中国的第一:第一座汽车制造厂和它的三个“第一”》。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结合香港回归、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协商工作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香港自治权相统一,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严格执行党章党纪、法律法规,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于律己,清清爽爽做人做事。


第二党小组


 721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7月份小组会议。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黄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陈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微信办公室泄密的四个高风险环节》。

 最后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栏目《山河岁月》第七集 北伐北伐。



第三党小组

 722日下午,第三党小组由组长张武斌主持,在老图书馆103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观看视频《百炼成钢》。

 小组成员黄业顺、何婧、谷和军、李建宏等进行了积极交流,张武斌组长总结,要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香港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创造更大辉煌。反腐败斗争是党员干部长期艰巨的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结合学校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本职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到严格执行制度,遵规守纪。

 纪检委员沙峰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保密学习,针对机关管理工作中保密意识不到位、管理不规范、保密常识欠缺、保密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要加强对各类材料进行审核、文件传达脱密处理、密件传阅监督提醒、宣传报道保密审查。李志浩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指出要有针对性的参加保密培训,提高保密日常工作的重视度,真正做到认真审查、监督到位。

 组长张武斌把本次交流心得通过群共享加强交流和总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