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舒歌群做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

作者:2022/11/21 05:55浏览次数:10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勇前行。1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舒歌群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教授主持。

舒歌群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七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分享了现场参加大会的心得体会,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

舒歌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实践指导力,为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提供航标。他强调,学校各有关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聚科教人才合力,铸国家强盛之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和第23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29期培训班2100余名学员全程聆听报告。


(校团委、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