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2023/03/08 03:09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自学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舒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校党委委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校党委委员、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舒歌群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干部培训和学校党校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修养,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要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的作用,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坚持和探索少年班等科技英才培养模式,深入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和创新生态,争做基础科研的主力军、培养基础人才的主力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中国科大贡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十二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