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2023/04/24 10:38浏览次数:10

4月2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我校84级校友龙腾一行来校调研,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座谈会,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理学学科建设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傅尧主持会议,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方稳以《心怀“国之大者”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情况等。

双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理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科技成果赋权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龙腾表示,很高兴能回到母校,科大的学习经历,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科研基础,感恩母校的培养。中国科大历来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基础学科建设,取得了“千生一院士”的人才培养成就,在“数理化天地生”理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龙腾以六句话总结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就:不计付出永争第一的精神追求,以人为本扎实学术的价值导向,依托中国科学院的体制优势,与安徽省发展同频共振,走出了一条中小体量研究型大学的世界一流之路,闯出了一条与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的中国硅谷模式。

包信和对龙滕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他说,“红专并进、勤奋学习”是中国科大的优良学风,“全院办校、所系结合” 是中国科大的办学方针。从建校起,学校就确立了“夯实数理基础”的人才培养要求,形成了“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传统育人特色。多年来,在中国科学院、安徽省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将进一步坚持高水平基础研究人才引领,坚持自由探索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卓越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希望两校能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龙滕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