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作者:2023/04/27 10:20浏览次数:25

4月26日上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主持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在校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舒歌群指出,今天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七周年。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科大考察,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学校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创造新佳绩。

舒歌群就办好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根本,以学铸魂,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力争做到思想上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要务真求实,以学增智,真正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内省修身,以学正风,通过读书班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觉悟境界;四是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读书班的规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发挥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对于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校师生员工,营造思想建设、理论武装与学校发展深度融合的学习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国科大视频。舒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安徽省、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校党委委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杨晓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国科大指明了红色立校、科教报国的办学根本,确立了全面发展、以德为先的育人目标,擘画了源头创新、追求卓越的职责使命,明确了引育并重、自信自强的人才方略,部署了立足需求、服务社会的时代任务,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舒歌群要求,全校上下要同心聚力、踔厉奋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新局、建新功。要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上下功夫。在潜心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下功夫。在执着攻关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下功夫。在弘扬优良师风学风,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上下功夫。

舒歌群强调,要把办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探索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大力量。

开班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及“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总控中心,并听取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作汇报。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7天,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安排了原著研读、交流研讨等环节,学习内容涵盖4种必读书目和4种选读书目,着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科院、安徽省、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认真按照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的要求,静心学习、沉心思考、潜心感悟,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