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民生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2023/05/18 10:01浏览次数:10

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民生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校长助理薛天;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党委委员、副行长陈琼,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兴出席仪式。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及中国民生银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薛天主持。

包信和对高迎欣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在创校初期就曾倡导“我们的学生要懂一点艺术,我们的学校应该有弦歌之声”,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校持续关注学生人文素养,坚持科技人文特色,着力打造“科”字当头的特色文科,激励学生既要高扬科学技术风帆,又要传承优秀文化。他强调,中国民生银行与我校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人文精神引领科学技术发展 ,进一步加深在产学研融合、科技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高迎欣介绍了中国民生银行的发展历程和自身特色。他表示,中国民生银行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放在重要的位置。希望与中国科大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抓手,在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科技金融课题研究、科创企业孵化模式等方面深入合作,为中国科大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仪式上,邓建松与陈琼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民生银行战略合作协议》。

 

包信和与高迎欣共同参与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民生银行联名卡首发仪式。联名卡以中国科大的校徽、校训及标志性建筑为元素定制卡面,打造传承“育人为本、学术为根、报国为魂”科大精神的专属载体。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与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兴共同为人文与书法研究中心揭牌。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楼宇烈、叶嘉莹两位大师为祝贺中心揭牌而录制的寄语视频。

石云里介绍了人文与书法研究中心建设进展,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李晨介绍了中国民生银行的综合服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银校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中国民生银行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文/党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