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3/09/30 04:54浏览次数:219

第一党小组

 92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108室召开党小组会议。

 小组成员通过视频资料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邵祎康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国科大党委署名文章《以高质量基础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彭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保密有关知识,并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彭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养成良好保密习惯。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心有规矩、行有所止。

 小组成员自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科院党组署名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书。

 

第二党小组

 92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法务科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

 张岚同志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和出国留学人员保密教育案例。陈维同志领学了学校保密有关规定。

 邵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邵达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党政办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治机关作用。

 唐恒同志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王玮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国科大党委署名文章《以高质量基础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小组成员自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科院党组署名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书。

 

第三党小组

 92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一楼行政服务大厅召开党小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以高质量基础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文章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书部分内容。

 小组成员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交流。唐宁同志指出,我们要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武斌表示,要把极端负责的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办公室。

 最后,沙峰同志领学了保密有关知识,并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未能参加本次学习的成员于线上小组群进行了交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