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在苏会见苏州市主要领导并与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交流

作者:2023/11/15 11:08浏览次数:10

11月9日上午,包信和校长在苏州会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感谢苏州市委一直以来对中国科大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刘小涛表示,中国科大是世界一流学府,苏州市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中午,包信和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共同会见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一行。昆士兰大学校长Deborah Terry 女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吴庆文向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介绍了苏州产业经济和教育科技事业发展情况,他希望中国科大和昆士兰大学把握契机加强合作,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作用。

下午,包信和与昆士兰大学代表团在苏州高等研究院进行座谈。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校长助理薛天,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捷及苏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屠兢、倪瑞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褚家如主持。

包信和对昆士兰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中国科大和昆士兰大学都是在世界享有盛誉的高校,通过学术和人才交流,推动两校在相关领域紧密合作,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为促进中澳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薛天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科大和苏州高等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昆士兰大学副校长Brett Lovegrove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建设发展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国际合作情况。他表示,两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与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携手共进。

会谈中,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交流。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始建于1909年,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UNIVERSITAS 21、国际铁路联盟及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等组织成员。

(苏州高等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