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机动巡视情况反馈会

作者:2023/12/01 11:13浏览次数:10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上午,机动巡视情况反馈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金初,其他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视组组长史明瑛反馈非学历教育管理机动巡视情况。她指出,2021年中央巡视之后,非学历教育中心制定完善相关制度,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各项目举办单位项目实施规范化程度得到了一定提升。但巡视发现,非学历教育中心和各项目举办单位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不够到位,对非学历教育项目监管力度不够,在管理体制机制、质量管理体系、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短板。

巡视组组长张玲反馈巡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国际金融研究院情况。她指出,人工智能研究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统筹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但巡视发现其在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国金院在人才培养、行业培训、智库资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巡视发现其在体制机制、选人用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舒歌群在反馈会上指出,开展校内巡视,一直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内部治理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本次机动巡视发挥灵活性、精准性、深入性的特点,坚持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中纪委对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一校一策”指导意见要求,以及中央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学校在非学历教育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体检。

舒歌群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被巡视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机动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靶向治疗,同时举一反三、堵漏补缺,促进非学历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校地合作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规范稳定运行。二是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审计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以整改实效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对巡视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综合施策,深化系统治理,优化政策供给,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工作安排,反馈会后,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专题讨论研究机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统筹推动解决问题;各被巡视单位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开展集中整改。

(文: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