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3/12/11 09:03浏览次数:10

第一党小组

 11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108室召开党小组会议。

 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以及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潘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交流。王伟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彭慧提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增强系统性思维,统筹兼顾,系统谋划。

 小组成员自学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第二党小组

 1128日下午,党政办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法务科会议室召开小组会议。

 黄晖、陈晓宇、王玮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

 唐恒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她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契合、目标一致,深刻把握二者之间的三重逻辑。一、结合五千多年的丰厚历史,讲清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逻辑。二、结合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厘清爱国主义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逻辑。三、结合时代特征和强国要求,阐明爱国主义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逻辑。

 邵达带领大家学习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方法论的角度提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

 

第三党小组

 11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在老图书馆一楼行政服务大厅召开党小组会议。

 吴佳、何婧、谷和军分别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小组成员结合学习心得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六方面重大关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世界眼光,胸怀“国之大者”,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还要结合学校实际,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不仅要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开展理论研究,还要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上下功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