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2023/12/13 10:58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及在校党员校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党代会筹备工作联络员,党代会筹备工作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

蒋一首先代表校党委宣读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批复文件。经校党委研究,报请中组部、安徽省委同意并报告中国科学院党组,学校将于2024年1月下旬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代表党代会筹备工作组介绍党代表和两委委员推选工作的具体要求与时间节点。

舒歌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这次大会系统总结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成绩和工作经验,科学规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学校第十三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筹备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一定要求真务实,广泛集智聚力、严格组织程序、规范推选流程、广泛开展宣传,做好“两委”报告起草、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等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党代会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这是对全校党员干部政治觉悟、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一定要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组织纪律、注重统筹兼顾,吃透政策、立即行动,履好职、站好岗、尽好责,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舒歌群强调,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利用筹备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党代会筹备工作中,共同营造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