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2024/02/29 11:09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舒歌群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包信和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开年之际,中央政治局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举行首次集体学习,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学校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振奋龙马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不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舒歌群指出,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要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加强理论武装、丰富学习形式,在全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结合“红专工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指导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破解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三十三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